长沙理工大学子弟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2 18:48:42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周湘怡)粽叶飘香,端午来到。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劳动教育,长沙理工大学子弟学校举行了“浓情‘粽’意,端午安康”包粽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一(1)班、二(1)班全体同学以及各位老师、部分家长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则用朗诵、讲故事的方式,融合历史、美食、风俗等将端午节的来历娓娓道来。

另外,老师、家长和同学们通力协作,开展了包粽子劳动实践。在家长和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手拿粽叶,折叶、盛米、放馅、压实、包紧、扎绳……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被包扎串起,教室里面洋溢着欢声笑语与浓浓的传统节日之情。



学校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举办包粽子活动,不仅为学子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国热情,同时也极大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内涵,提高了学生对劳动的正确认识,彰显了理小坚持劳动育人的教育理念。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