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涤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暗访督查

  湖南住建   2022-06-08 09:29:40

6月6日下午,省住建厅厅长蒋涤非以“四不两直”形式对长沙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暗访督查。省住建厅副厅长 刘年来陪同督查。省级工作专班,厅办公室、房产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蒋涤非一行先后深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北冲尾小区、樟树屋小区以及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周边进行走访检查,了解相关房屋建造时间、主体结构、建造方式、房屋权属等情况,仔细查看了社区居民的房屋自查表填报情况,详细了解有关自建房设计、施工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未按设计要求施工、擅自加层、封闭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在督查中,井湾子街道、香樟路社区有关负责同志闻讯赶来,并介绍了当地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蒋涤非指出,推进自建房“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街道、社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按照“六步法”要求抓实抓细排查工作,严格做好房屋鉴定,分类有序推进整治工作,确保经营性自建房“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

他强调,要及时发动设计、鉴定等专业机构参与支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技术保障支撑;要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治行动,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城市风貌,保护历史文化遗存,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