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点子” 奋发向未来 “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研讨会召开

黄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9 01:26:00

(活动现场。李毅 摄)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晗 邢骁 李毅)17日上午,由省政府参事室、中南大学共同主办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州负责人,以及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领域,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1954年8月,我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在湖南诞生。当前,我省形成了以湖南航天、山河科技和博云新材等企业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产业底蕴深厚,技术优势明显。”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说,应抢抓发展机遇,从产业的招商、定位、配套、融合四大方面着手,大力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式发展。

“双碳”目标下,我省经济结构如何转型升级?省政府参事、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饶育蕾,从能源结构、节能减排等方面分析了我省绿色经济结构现状,并提出“建立碳账户,确定主体减排责任”等对策。

如何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创新共同体建设?省政府参事、湖南大学经贸研究院院长李琳提出了“创新协同方式,聚力打造G4科创走廊”等建议。

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认为,金融是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支撑。当下,要将金融活水汇聚至创新发展中、灌溉到产业园区里、融进大湾区发展格局中。

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认为,应以本次研讨会举办为契机,推动研讨成果落地生效、研究方向高度聚焦、智库合作走深走实,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

责编:唐亚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