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解放岩乡开展“大手牵小手,用心护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31 16:39: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 (通讯员 杨蝶)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日来,泸溪县解放岩乡开展“大手牵小手,用心护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科学再部署,全力抓落实。解放岩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零容忍,坚决依法从严惩处,进一步厘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责任,各担其责、密切配合,引导全体干部群众自觉扛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积极抓宣传,搭好防护栏。近段时间来,解放岩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敲门入户,通过面对面讲解、点对点答疑的方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呼吁群众要学法用法、懂法守法,不断提高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筑牢“家庭、学校、社会”三道防线,同时通过发放手册、悬挂横幅、有奖竞答等途径,营造了爱护未成年,人人责无旁贷的和谐氛围。

站好护学岗,用心护成长。为扎实有效保障我乡未成年人安全,解放岩乡紧盯接送中小学生、幼儿群体车辆集中时间节点,加强学校门口巡逻、疏导工作,同时增强校园周边可疑人员的检查力度,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为学生上下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安安全全上学、高高兴兴返家,同时不定期对校园周边商店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用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泸溪县解放岩乡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全面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构建起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全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地。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