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杨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2 16:29: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杨茜)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双牌在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亚出席。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布置展牌、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有奖竞答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宣传周期间,双牌县紧紧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突出多角度、常态化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思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 宣讲活动,并通过风险排查、应急演练、公益短信等形式,广泛营造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水平。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