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来双牌县开展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曾菁 曾智敏 李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3 10:2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曾菁 曾智敏 李灿)5月12日,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一行赴双牌县青龙洞社区开展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陪访组一行走进调查户家中,与他们交心谈心,详细询问调查户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劳动力情况、已经就业情况和未就业原因,了解第一手的劳动力调查信息,仔细观察辅助调查员的准备工作、对调查指标的理解程度、调查流程是否顺畅,对问卷询问和填报等情况是否了解,并发放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和入户礼品,宣传劳动力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对调查户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陪访组还就在调查过程中的指标填报情况、GPS的定位、音频核查等内容,对社区辅调员进行 现场指导,重点对失业人口的判定、是否有寻找工作行为、是否在等待未来三个月内会开始工作、如有非常合适的工作机会能在2周内开始工作等重点指标进行专项指导。

入户陪访结束后,陪访组与辅调员就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开展近况进行交流,针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一对一”指导,进一步提高辅调员的业务技能和沟通技巧。

下一步,双牌县统计局将进一步总结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中发现的问题,以强化业务学习为基础,以扩大宣传为手段,不断提升辅调员入户调查业务技巧。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公众对劳动力调查的知晓度,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客观地反映本地区劳动力就业情况。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