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广场舞与物业争地盘 ? 另类纠纷快速化解

卢晶明 王植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6 16:44: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卢晶明 王植佑)配着 “接地气”的音乐,伴随着广场舞大叔、大妈的舞步和欢声笑语, 夜晚的双牌县滨江广场总是那么的绚丽多彩。舞动过后,各个广场舞小队各自推着“大音响”,存放至广场一侧步行街设置的“铁皮柜子”里,静待明天的再次舞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近日,负责管理君临滨江步行街的小区物业与广场舞小队发生了一场另类的“争地盘”纠纷。原来,因为步行街过道间摆放的“铁皮柜子”较多,附近夜宵店不自觉地将烧烤摊、桌子、柜子等杂物堆积在过道,影响了过道卫生,还堵塞了消防通道。于是,小区物业决定关闭通道,不再允许寄存广场舞小队的音响设备,这才引起了纠纷。

接到群众反映后,广场负责人第一时间了解事情原由,与小区物业取得沟通,为广场舞小队争取到寄存的区域。同时,按照《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要求夜宵摊主把堆放的杂物清理干净,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的前提下对“铁皮柜子”的摆放重新进行了规划,这起“争地盘”纠纷得以圆满解决,赢得双方一致点赞。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