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召开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

李林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7 17:1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林云)5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张跃斌主持召开全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听取天子山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抽水蓄能是技术成熟、经济性优、具有大规模开发条件的 储能方式,是 电力系统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清洁灵活调节电源。双牌抽水蓄能资源站点丰富,开发利用潜力较大。实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我县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狠抓落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全力以赴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尽快把双牌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主动作为,聚焦关键节点,落实过硬措施,提升办事效率,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地勘和预可研等相关前期工作;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制定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细化工作清单,科学有序推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突出重点、讲究方法,紧盯项目落地建设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常态化调度机制,强化对接沟通、统筹协调,千方百计解决和打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要做实保障、形成合力,项目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周密配合,打造最优项目服务环境。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