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3次会议召开

李林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0 16:2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林云)5月19日,县委书记张跃斌主持召开双牌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3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 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省市有关基层党建会议精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2022年双牌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送审稿)》《双牌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方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科学回答了我国发展中的五个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毫不动摇走共同富裕之路,着力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保障初级产品供给、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整治的决策部署,把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好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产权人(使用人)整治责任、工作组督导责任,做到“工作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排查不全面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过”。要突出整治重点,聚焦重点区域用作生产经营的居民自建房和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鉴定和整治。要着力齐抓共管,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支持、周密配合,形成“共抓大整治、同心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党建强则治理优,治理优则基层安。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创建,夯实基层组织,做好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作示范、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