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到乡镇督导检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8 11:24: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赓 吴宇庭)5月7日,市委书记刘杰,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付明到茅塘镇和杨市镇督导检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现场研究整治方案。

在茅塘镇,刘杰首先来到一处居民自建房危房拆除现场查看。茅塘镇工作人员在日常排查中,发现该处房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随即动员房主进行了拆除,并对地面进行了整修。随后,刘杰来到茅塘镇中心学校查看校舍安全状况。该校一栋房屋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采用立柱建筑形式。刘杰要求相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安全鉴定,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杨市镇拥有众多古民居群,刘杰来到老刘家和师善堂仔细查看房屋结构,了解修缮情况,并与居住在内的住户商讨搬离方案。刘杰指出,杨市镇湘军古民居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要加以保护和修缮,对周边乱搭乱建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予以拆除。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古民居保护意识,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使其重放异彩。

刘杰强调,对全市自建房屋的建设情况要进行地毯式清查,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鉴定,认真核查房屋现状,全面清查违法加层、擅自改造等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等问题。对清查中发现的危险房屋要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进行安全疏散和转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于各类违规建设,相关部门要一抓到底,依法整治到位,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