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到荷塘镇调研乡村振兴和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9 15:3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超 杨春焕)5月16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荷塘镇,调研乡村振兴和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刘杰先后来到崇木村、戴家村、罗家桥村,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粮食生产、耕地抛荒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刘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娄底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对照标准和要求认真负责开展排查,做到“不落一屋、不漏一房”,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要进一步深化粮食生产工作,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坚守耕地红线,大力整治耕地抛荒和违规占用耕地行为,确保粮食生产稳产丰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以组织带动为引领,充分发动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进而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到行动中来,形成行动自觉。秀美屋场建设要突出文化元素,不能拘泥于大人物、大故事,注重分享普通人的生活和工作经验。要突出产业主导,着力提升村集体的经济实力,把基层组织的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出来,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干事。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