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9 15:41: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廖笑龄)为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5月17日,涟源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市委书记刘杰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刘杰不时驻足观看宣传展板、翻阅宣传资料并听取介绍。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开展《条例》宣传活动,运用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使《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学习、贯彻《条例》,按《条例》办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源头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信访干部要学懂弄通《条例》各项要求,将《条例》宣传融入日常工作,综合运用释法明理、政策解读、心理疏导等方式正确引导信访群众,始终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依法化解信访矛盾,不断弘扬法治正能量。

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解释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和相关重点条文,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规定进行详细解释,增强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认同度。

市领导肖元意、吕许灵、易专参加活动。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