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集中安排部署党务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3 15:47: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农兵 吴宇庭)5月18日,全市党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涟商总部召开,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元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育清,市委常委陈庆云、易专、李付明出席会议。

刘杰强调,党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人才工作都是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的“责任田”,事关大局、事关根本、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站位牢牢把稳党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党办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进一步加强统筹、推动落实,做统筹协调的好手、决策参谋的高手、督促落实的能手、管理服务的里手。组织工作要聚焦固本强基,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铸魂、强基、提质、聚才、护航”五大工程,进一步用好干部、建好队伍,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一区三基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宣传工作要聚焦举旗定向,弘扬“主旋律”,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舆论引导,深化文明创建,推动文化强市,进一步守正创新、鼓舞干劲,不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刘杰指出,统战工作要聚焦增进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向心力,深入推进“涟商返涟”、增强凝聚力,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增强软实力,进一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政法工作要聚焦平安创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人才工作要聚焦近悦远来,坚持党管人才、引育并举、人尽其才、服务人才,进一步打造平台、激发活力。各党务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见行见效,树牢大局意识,做讲政治、顾大局的引领者。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坚持高效为民服务,广泛赢得群众认可,做聚人心、优服务的践行者。要带头调查研究、身体力行、遵规守纪,做转作风、重实干的担当者。要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突出学习的针对性,注重学习的多样性,做勤学习、强本领的奋进者。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市党务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