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李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30 08:40: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康)5月27日下午,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贺冬林、胡江海、卢良柏、谢献芳、廖玉康、李敏波等出席会议。

黄力指出,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要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自建房隐患整治,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可靠的安全保障。

黄力强调,要紧扣安全生产重点,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务实见效。安全是发展的基石,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深入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要严格规范各类建筑使用行为,严格执行改扩建、装饰装修等方面的法规制度,严格加强监管。在“百日攻坚”的基础上,紧盯各类建设领域工程,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黄力强调,要紧拴安全责任之链,坚决扛牢扛实安全防范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硬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细节,在严防严守中筑牢安全底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早发现、快处置,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