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灿督导乡镇防汛备汛工作

李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4 17:47: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翔)5月13日,县委书记王洪灿到渡口乡、龙市乡等地督导乡镇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渡口乡骂桥水库、龙市乡西冲塘水库,王洪灿实地察看水库运行状态,听取防汛备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水库库容、蓄水供水、值班值守等情况。王洪灿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风险意识,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预警预报,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水库防汛各项工作;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措施,科学合理调节蓄水量,严控水库水位。



“泵站电力如何保障?”“涵洞一共设了多少个收水口、泄洪能力怎样?”在渡口水轮泵站,王洪灿查看泵站防汛排涝设施,详细了解泵站运行管理及度汛备汛情况。王洪灿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阵以待,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指挥,做好各类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在龙市乡地质灾害隐患点,王洪灿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存在的安全隐患,王洪灿强调,要加大汛期排查工作,尤其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力度,制定好避险预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及时组织撤离;要加大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全力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降低地质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解除人民群众后顾之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