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侯亚怡 李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8 10:03:28

5月17日,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副县长曾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安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作了动员和部署,并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培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屋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近年来国内房屋倒塌重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对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并通报了前段时间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黄力要求,我们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痛下决心,坚决排查整治到位。



黄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认识、突出时效、找准短板,坚决落实专项整治部署要求;要把握整治要求,做到快速整治、严格整治,科学整治,加快隐患排查和整改,严把分类处置关、整改验收关、监管执法关,做到“一楼一策”“一栋一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抓住重点环节,全面拉网排查、摸清问题底数、突出重点区域,逐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构建长效常态,健全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把安全基础工作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严在日常;要夯实属地责任,压实部门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浓厚攻坚氛围,推动形成合力;要紧盯目标要求、坚持综合施策,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这场硬仗。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