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到县住建局调研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侯亚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8 09:5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侯亚怡)5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到县住建局调研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分门别类、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再精准再摸排,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会议听取了既有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任务、工作步骤、职责分工、保障措施,通报了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的成立情况及督导组分工情况。

4月29日,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我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调度会,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安仁县关于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民参与自查;强化责任落实,分级分类排查整治;强化督查问效,确保扎实有序推进。

黄力强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统一部署,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用好专业力量,摸清安全隐患底数,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科学精准施策,抓好分类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整治,确保隐患整治到位;要强化严格执法,依法依规查处违法建设等行为,加强巡查监管,构建常态化房屋安全管理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曾科参加调研。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