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江上的“水上尖兵”,画面超燃!

李康 何宗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3 09:36:43

5月19日,安仁县军地联合防汛抗洪演练在永乐江镇松山大坝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俊华,县人武部部长刘敏等到场观摩指导。

下午4点1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防汛演练拉开帷幕,县应急连官兵、县人武部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演练。队伍按预定的编队行进、水上救援实施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其中编队行进分为:一字横队、一路纵队、二路纵队、S型队形、前三角队形、后三角队形及0形搜救队形。水上救援分为:组织指挥、机动靠近、水上救生。整个防汛演练持续1个多小时,军地联合指挥、协同作战,参演队伍训练有素,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科目的演训任务,为应对防汛抗洪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黄力代表中共安仁县委、安仁县人民政府向参演队伍和官兵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防汛抗洪演练活动。他指出,此次演练组织领导到位,指挥链条清晰明确,行动展开严密周到,队伍作风扎实过硬,抢险救援迅速高效,救援措施精准有力,进一步检验了我县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现了基干民兵应急连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的战斗素养。

黄力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准确研判汛情形势,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把抢险救灾作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回报全县人民群众关心支持的重要行动,永葆人民子弟兵的初心本色,当好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强化忧患意识,凝聚强大合力,锻炼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钢铁队伍,为全县安全度汛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李仪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