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丨安仁税务:全面实施青年税干B岗成长计划

李杜勇 李 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31 08:55: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杜勇 李 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青年税干成长,培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安仁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路径探索,全面实施青年税干B岗成长计划。



B岗成长是指一人承担两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熟悉和承接其他部门的工作任务(即B岗)。青年税干B岗成长以40岁以下干部为实施对象,首先由各部门提出岗位人员需求,再面向全局青年税干应征,自主挑选合适自己成长的B岗。同时,各部门指定一名指导人,负责向B岗人员讲授业务知识、操作技能和工作流程等事项,帮助B岗人员在最短时间内熟悉B岗工作。

青年税干B岗成长实行工作考核制,共设置工作态度、专业能力、工作业绩等3大指标11项内容。由各部门指导人按季对本部门B岗人员进行考核评分,考核结果与青年成长值加减分直接挂钩,并按年度评选3-5名优秀AB岗能手,给予相应奖励。

据了解,该局第一批青年干部B岗成长计划已从今年3月份开始全面实施,共有13个部门发出B岗需求,34名青年税干应征上岗,业务岗与行政岗人员相互学习促进,既帮助青年干部多岗位历练成长,又破解一些部门人员紧缺的问题,有效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