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又甜蜜!安仁迎来“520”结婚登记小高峰

袁柏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3 09:16:14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所以当天成为众多准新人眼中适合登记结婚的浪漫日子。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因此迎来了人气满满的结婚登记小高峰。

当天早上9点,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早已有秩序地排起长队,惊喜浪漫不断上演。选择“520”这天结婚登记,不仅展现了大家对婚姻的重视,也展现着新人对婚姻生活的美好向往。

结婚新人 陈武明 彭茜茜:我和老婆是初中同学,今天我们结束了4年的爱情长跑,本来计划是今年“214”情人节领证的,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了。这次我们选择了“520”这一天领证,寓意“爱你爱你我爱你”嘛。

为了满足市民的实际需求,确保圆满完成当天所有业务,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选择了为幸福“加码”。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 刘湘梅:我们婚姻登记中心,针对5月20日结婚登记高峰期,婚姻登记处启动高峰期应急预案,增加结婚登记预约量,通过在“520”当日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时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在“520”办理结婚登记需求。

为避免交叉聚集,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要求所有新人都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同时,现场有志愿者维持秩序,每个登记窗口即办即走、缩短滞留时间,最大限度加快办证效率、减少人员聚集。当天,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共计为110余对新人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责编:李仪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