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到部分乡镇督导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侯亚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0 09:40: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侯亚怡)5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深入永乐江镇、龙海镇调研督导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当前,我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的关键工作、关键节点、关键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这是黄力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

在永乐江镇松山村、城南居委会,龙海镇平山村等地,黄力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当地开展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看相关安全隐患点,耐心询问相关住户信息,并与工作人员现场探讨整治工作计划和方案。

开展全县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就是要把消除安全隐患作为首要任务,而这其中,对于老旧危房的拆除,是整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于此项工作,不少群众表示十分赞同和支持。

龙海镇平山村大湾组村民侯茂坤家的老旧危房前些日子被拆落下地。他说,把危房拆了,这是在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力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高度的责任感、精准的方法论,主动担当作为,多管齐下,全力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从严从细抓好整改,务必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黄力还查看了国道G240沿线等路段道路管护及绿化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根据绿化工作现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提升意见。

黄力指出,道路绿化美化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必然要求。要高标准做好绿化工作,打造视觉廊道,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展现安仁形象;要加快推进城市道路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凝心聚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城市,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红利。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