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调度会召开

李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30 08:43: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翔)5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主持召开安仁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调度会。县领导贺冬林、卢良柏、廖玉康、曾科、李素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开展情况、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初步方案汇报,对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区”是指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国土空间。“三线”是指分别对应在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

黄力强调,要坚持战略引领,充分认识“三区三线”划定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重要作用及对未来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以“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契机,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担当去思考、谋划,全面把握重点片区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建设用地、农业用地、生态用地结构和布局,引导生产生活空间更加科学高效。

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严格按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划定的优先顺序,对符合耕地保护的地块,能划尽划、应保尽保;对适合旅游发展、项目建设的地块要在本次划定工作中尽可能调出;全面做好现状低效及未利用地块清理,围绕耕地、环保、城镇开发形成不交叉、不重叠、不冲突的三条控制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谋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的空间规划依据。要坚持集约节约原则,向地下、空中、强度、容积率等方面要空间,让有限的空间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为今后发展谋求更大空间。

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把握“三区三线”工作重点。要突出土地要素保障。要围绕县城、核心园、农业科技园等重点发展方向,对适合开发建设的地块尽量纳入城镇开发边界内;要预留城区沿江两岸地块开发建设,适当保留城区内自然山体、绿地、水体等农业生态空间。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对工业大道南连接线要尽快启动立项,确保后期项目顺利推进。要抓住全省第二届旅发大会召开的契机,全力推进龙海温泉康养、神乐园等重要文旅项目的包装申报等前期工作,对占用生态红线的及时调出。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