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文旅体育”对接会召开 岳麓金融助力文旅体育“加速跑”

邢骁 通讯员 贺喜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3 19:50:35

“金融+文旅体育”对接会召开 岳麓金融助力文旅体育“加速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贺喜迎)昨天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开展“资润岳麓 文创潮涌”2022年岳麓区金企对接会之金融赋能文旅体育产业链专场活动。长沙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永松,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雄辉,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海潮,副区长朱兵参加。

活动期间,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15家金融机构走访了湖南小谷吖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泊湾科技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湖南中青旅旅行社等6家文旅企业,直观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市场情况及融资需求等,面对面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金融服务。

现场走访后,36家文创企业、15家金融机构齐聚一堂、开展座谈。文旅企业代表就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及行业优势等情况作出分享,参会金融机构就相关信贷产品向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针对性的建议,研讨交流氛围浓厚。

“这次活动很及时,我们不仅得到了金融机构负责人针对性的辅导,对下阶段利用金融思维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来规范管理企业,也有了新的启发!”小谷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伟坦言,疫情影响下,文旅体育产业发展受阻,这次活动给了企业展示、交流的机会。

就金融赋能文旅体产业链的工作推进,刘雄辉指出,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服务,精细服务、落实政策、强化宣传,搭起需求端与供给端的桥梁,打造一个有活力、有创造力的产业。他希望,各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金政企”沟通对接平台,实现相互促进、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要构建起政府协调指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三位一体”的合作格局,从而进一步推动金融要素与实体经济高效融合,推动文旅体企业向更高层面发展。

“金融事务中心希望能发挥辖区内金融聚集优势,打通信息瓶颈,力求破解文旅项目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罗纯指出,下阶段,区金融事务中心将继续针对全区制造、科创等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组织专场金企对接活动,为“强省会 战略贡献岳麓金融担当。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