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岳麓山大科城启动第二届科技人才聚合行动 “红枫计划”“人才学社”同步启动

邢骁 通讯员 瞿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0 08:23:03

岳麓山大科城启动第二届科技人才聚合行动

“红枫计划”“人才学社”同步启动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5月20日09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瞿辰)今天上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在长沙市岳麓区岳麓科创港启动第二届科技人才聚合行动,大科城2022年“红枫计划”“人才学社”同步启动。这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强省会”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以人才资源共享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积极探索。大科城推出一系列引才、育才、留才的创新举措,用真心实意抛出“橄榄枝”,用真金白银种下“梧桐树”,致力搭建起多方联动、资源聚合的科创“筑梦平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赵凯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出席,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致辞并讲话,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出席。省、市、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和大科城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科城兑现2021年首批人才政策,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涛等6名高校人才、24家科创企业获奖励约300万元;20名专家、技术经纪人代表受聘,加入大科城专家库,目前该专家库入库专家及技术经纪人达百余名。岳麓科创港热闹非凡,山河智能、蓝思科技、湘江鲲鹏等36家优质企业发布岗位182类、1500余个,通过现场招聘、直播招聘等形式招贤引才。

当天,大科城“人才学社”正式启动,将面向大学生、创业者、企业家等群体推出“人才巴士”“人才就业帮”“技术经纪团”等八大举措,为不同类型人才打造精准适用的培养计划。如“人才巴士”将载着高校学子深入大科城、金霞经开区、浏阳经开区等地,搭起学生和企业间互动桥梁。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大科城拥有“两院”院士33名、国家杰青66名、长江学者95名,各行各业人才荟萃,正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宝贵资源。“我们将始终紧盯科技领军人才‘中坚力量’,优秀青年人才‘源头活水’,高校毕业生‘基本底盘’,通过搭平台、建机制、优服务,为人才发展助力,为园区产业赋能,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和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贡献大科城智慧。”大科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表示。

大科城2022年“红枫计划”同步启动。当天,大科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和湖南湘江新区大科城公益债券种子基金合作银行签约。今年,“红枫计划”将孵化50个以上优秀科创项目,每个项目投资20万元至50万元,并通过红枫基地、红枫训练营等配套提供金融、科技、人才等各项帮扶。

去年,“红枫计划”共吸引1582个项目参与,搭建起了拥有200个涉及多领域创新创业项目的优质项目库,带动社会股权投资2.1亿元。目前,大科城已设立各类基金7支,总规模达20.5亿元。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