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名“小艺术家”相约“银屏” 长沙开福区少年宫首次举办线上“三独”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2 20:36:01

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袁双妹)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0日,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长沙市开福区中小学生“三独”比赛(独唱、独奏、独舞)暨少儿才艺大赛在开福区少年宫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开福区少年宫制定了详细比赛方案,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上万名参赛选手与评委们相约“银屏”。

评委与参赛选手相约“银屏”(周文/摄)

本次比赛共吸引开福区70多所中小学、上万名学生参与,学生通过各学校举行的初赛评选被推送到区级复赛。复赛中,开福区少年宫邀请到省市资深的艺术教育专家分声乐、舞蹈、钢琴、民乐、西洋乐等项目,线上对孩子们的表现认真、仔细评审。

尽管选手们不能相聚一起,共赏盛宴,但评委们还是充分感受到小选手们个个精心备赛、朝气十足、自信大方,展现了同学们的艺术气息与活力:独唱比赛中,选手们大展歌喉,歌声婉转悠长、感情充沛;独奏比赛上,钢琴、小提琴、长笛、古筝等乐器演奏形式多样,选手们用灵巧的手指弹奏出一串串动人的音符;独舞比赛更是风格各异,婀娜多姿的古典舞、极富动感的现代舞、别具风情的民族舞竞相争辉,生动活泼的表演诠释着舞蹈独特的艺术魅力。

开福区少年宫党支部书记周艳介绍,今年“三独”比赛是开福区教育局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最好印证。首次线上赛的举办,是该项赛事的一次创新,为今后此项活动积累了好的经验,更充分发挥了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也激发了同学们更加热爱学校、热爱艺术、热爱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长沙市教育局“体艺2+1”项目的大力推进,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扎实有效地开展“阳光体育”“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三独”比赛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每个学生掌握一项艺术特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三独”比赛既检验了该区中小学生艺术教育的现状,也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发展,很好地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未来,开福区少年宫将始终以青少年需求为出发点,深入研究青少年工作规律,努力做广大青少年的知心人、贴心人,把党的关心、关爱、关怀精准传送到广大青少年身边,为党育才。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主办、开福区少年宫承办。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