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团代会建言献策”5|迎接团代会!湖南青年贡献青春智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0 21:09:13

新湖南客户端 5 20 (通讯员 范哲) 为凝聚全省青春智慧,共同推进湖南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日前,团省委开展了“为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建言献策”活动,活动围绕湖南共青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改革建设等方面,广泛征集全省青少年对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青年人才培养

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湘西州凤凰县磁悬浮第一团支部团员青年邓民靖 建议:希望共青团为青年技能工人的成长搭建更多技能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引导和帮助更多青年技能工人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促使青年技能工人不断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采用理论培训、技能实训、课题研究多种形式,提高青年团员的学习意识和理论素养。

青年发展

在青年发展方面,中车株洲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集采中心文秘专员唐帅杰 建议:希望共青团可以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将技能提升、思想引领等有意义的工作与青年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相结合,提高青年的认可度与参与度。同时建议企业团组织不断加大培养青年骨干的力度,为青年团员提供岗位锻炼、专业培训等机会。

共青团组织建设

在共青团组织建设方面,衡阳市祁东县公安局团委副书记蒋荻 建议:各级团组织可以采用学习座谈、宣讲交流、仪式教育、参观体验等形式,以支部为基本单元策划举办活动,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为团员青年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激励广大青少年奋斗成才。

在共青团组织建设方面,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办事处团委书记邓勇 建议:加强队伍建设,在培养青年干部方面,重视、关心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创新工作方式,线上线下开展丰富的活动,关注青少年思想教育和青少年实际需求,增强共青团在群众中的凝聚力与影响力。

青少年身心健康

在青少年身心健康方面,岳阳市四人民医院宣教科科长兼团总支书记叶莎 建议:团组织可以利用组织优势和活动优势,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让医院青年更多地走近群众,科普健康知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健康生活方式,学习急救技能,保持健康生活习惯。

在青少年身心健康方面,湘西州凤凰县山那边慈爱之家团支部书记匡淋芝 建议:一方面,希望团组织可以想方设法为困难青少年提供情感关怀、学习指导和生活扶助,密切关注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有效的爱心服务;另一方面,团组织肩负着代表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光荣职责,应该更进一步用法治方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思想引领

在思想引领方面,株洲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杨依妮 建议:希望可以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共青团,如,可通过“青年之家”这个服务阵地吸引周边的青年来参与团的活动,共创这个阵地的装饰和空间布置,激发更多青年的活力。

社会治理

在社会治理方面,岳阳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副处长、志滔危防工作室负责人夏志滔 建议:作为一名奋战在长江航运一线的海事青年,建议加强校企联合,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宣教;建设长江湖南段水上绿色发展教育基地,加强长江环保知识宣教,让保护母亲河理念植根于每一名青年,守护好一江碧水浩荡东流!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