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五四奖章”分享会暨“青年大学习”进校园主题活动开讲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1 16:40:48

新湖南客户端5月2 1 日讯(通讯员 翟曼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集中展示我省优秀青年典型风采,5月20日下午,团省委“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首场宣讲在中南大学举行。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邓资益,团省委相关部门以及中南大学部分团干部、学生代表参会。

活动现场

分享会上,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中南大学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代表何海林讲述了团队不懈攻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重型运载火箭“卡脖子”技术问题的故事;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团队代表刘志勇结合自身抗击疫情的经历,讲述了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湘雅青年前赴后继、勇敢逆行的感人事迹;第17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衡阳市蒸湘区船山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邓力讲述了自己在消防救援一线,日常实训、技能比拼和救援群众的真实故事。

此外,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宓蜜以“赓续红色基因 擦亮青春底色”为题开展“青年大学习”宣讲,号召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青年学子与4位宣讲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听完优秀榜样的故事分享,受益匪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未来将在各自专业领域努力学习,攻坚克难,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