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系列报道3︱无愧使命担当,争取更大荣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2 20:38:14

编者按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心向党”系列报道3︱无愧使命担当,争取更大荣光

文/共青团郴州市委书记 李攀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党的关怀、团的盛典,也是广大团员青年的节日。通过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回望共青团百年光荣历程,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倍感荣幸、深受鼓舞。团郴州市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青春使命,争取更大荣光。未来,团郴州市委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

坚持把“魂”筑牢,淬炼最 “正”的政治担当 始终将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把稳方向,筑牢政治性“灵魂”;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战略清醒、头脑清醒,树立“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自觉。

坚持把“根”扎深,实现最“广”的组织覆盖 。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组织网络,最广泛地覆盖和影响团员青年,最紧密地联系和依靠团员青年,把共青团的根更深更广地扎在广大青年之中,真正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组织堡垒。

坚持把“心”凝聚,争当最“铁”的青春伙伴 。厚植“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和“长太息以掩涕兮”的民本宗旨,最大程度地保持与广大青年的密切联系,关心青年的困难、维护青年的权益、关爱青年的发展,特别是要为困难青少年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努力做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把党的关心、关爱、关怀精准传送到广大团员青年身边。

坚持把“力”展示,保持最“强”的奋斗姿态 。厚植“为郴州发展而干、为郴州人民而拼、为郴州荣誉而战”的深厚情怀,聚焦立足青年所想、党政所需、共青团所能,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竭尽所能为党分忧、为民尽责,鼓励各行各业的郴州青年争当郴州发展的“闯将”“干将”“猛将”,为郴州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坚持把“美”彰显,展现最“亮”的青春底色 。引领团员青年做践行新风尚的排头兵,深入挖掘一大批事迹感人、赢得群众高度赞誉的先进青年典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激发“走路一阵风、工作往前冲”的干劲,发扬敢打敢拼、敢闯敢干精神,让“三将”精神成为郴州青年的鲜明底色,充分展现郴州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之美。

使命在肩,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