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团代会建言献策”6|青春献策,迎接团代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6 23:07:45

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 (通讯员 范哲) 为凝聚全省青春智慧,共同推进湖南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日前,团省委开展了“为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建言献策”活动。活动围绕新时代湖南共青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改革建设等方面,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从严治团

在从严治团方面,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团委书记张文香 建议:新时代共青团要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从自身做起,真严、敢严、长严;要始终牢记建团初心、赓续光荣传统,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

青年人才培养

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湘西州吉首市双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向馨一 建议:加速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文化氛围的营造,搭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尤其是进一步深化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造就一批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青年发展

在青年发展方面,湘潭市雨湖区公安消防大队指导员左纯良 建议:共青团可以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一方面,帮助青年解决就业、婚恋方面的难题;另一方面,青年的需求得到有效供给,就能充分发挥活力和创造力。

共青团组织建设

在共青团组织建设方面,郴州市青联委员、团临武县委书记陈若松 建议:新时代共青团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聆听青年的呼声与需求,助力青年更好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要始终发挥团组织的作用,将工作视野更加广泛投入到各界青年之中,守好传统工作领域,也要团结新兴领域青年,进一步引导青年、服务青年。

在共青团组织建设方面,团芷江县委副书记王泽平 建议: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让团组织牢牢扎根广大青年之中,通过组织化的教育和引领,不断增强团员青年对党的信赖、对社会主义的信心;让团组织更好满足青年和社会的需求,努力实现服务青年与服务大局的有机统一。同时可以进一步加强对团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团干部理论宣讲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青少年身心健康

在青少年身心健康方面,岳阳雅礼实验学校青年教师徐卉 建议:可以更加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思想道德、权益保护、心理减压、青春自护等方面的教育,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拓宽心理援助渠道。同时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思想引领

在思想引领方面,中南大学团员青年何淇滢 建议:在新时代的浪潮里,共青团始终和广大青年在一起,引导青年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为国家发展伟业贡献青春智慧。共青团可加强对新媒体阵地的关注,壮大新媒体矩阵,大力推广富有创新性、思想性、感染力的网络文化产品,守好网络舆论阵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进而引导青年健康成长。

在思想引领方面,湖南工业大学团员青年黄昊 建议:深入青年群体,弄清楚、搞明白青年喜欢什么、需要什么,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创新的内容打动青年,用镜头记录经历,鼓励青年一代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培养青年的责任心和大局意识,为当代青年唱响青春之歌助力。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