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接待日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05 21:54:59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彻在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是商学院青年学子参加完第七期弘扬五四精神总支书记接待日活动后吐露的心声。5月3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以“弘扬五四精神 立志民族复兴”为主题,组织29名大一大二班级团支书,开展第七期党总支书记接待日活动。

通过观看时政微视频《十年——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同学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调研,他走进校园,和大学生朋友面对面,关心他们的生活,与他们谈谈人生、话理想,对大学生朋友寄予厚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个人的人生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始终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并观看了202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江梦南的优秀事迹。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讨论起来。物流2133班团支书夏梅表示,“江梦南姐姐,用她自己一步一步走上更好的经历再告诉我们,只要不放弃,一定会达到自己的梦想,这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学习的精神和榜样。”国贸2132班团支书唐诗琪说到,“除了江梦南姐姐感动了我,最让我感动的是江梦南的父母,他们为了爱,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搭建了孩子接触世界的桥梁,足以媲美海伦凯勒的老师。他们的选择给了江梦南一生的定位,他们的爱造就了今天如此优秀的江梦南。母亲节快到了,我也要好好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温馨的家,送我来民政上学,我将不负他们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健康生活。”

“同学们,我首先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今天召集大家过来的目的就是想就‘弘扬五四精神 立志民族复兴’这个主题和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该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人说,“刚才看到同学们热烈讨论,我觉得我们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在我对大家提几点期望:一是珍惜现在在校学习机会,发奋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江梦南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二是认真履行自己的团支书职责,组织班级团员同学,扎实开展喜迎建团100周年的各类主题团日活动;三是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做班级爱党爱国的示范者和实干者;四是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五是时刻关注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六是时刻牢记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目标,肩上有担当,以最美的姿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气神。最后,让我们一起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旻宇 罗勇)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