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学生承担社会责任 研发污水处理设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06 19:49:18

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00后大学生积极投身农村,其项目负责人何依欣带领团队成员,在教学管理党总支党员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投身农村三污治理。

有些农村地区污水直排,造成农村水体、土壤、农产品污染,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农民的身心健康。为根本解决农村黑水、灰水一体化处理,何依欣和团队成员一直蹲点在农村,生活在农村,反复实验,反复比对,最终在教学管理党总支的帮助下,成功研发出生物菌种和“三污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该设备通过在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试点推行非常成功。目前该项目团队已与登高环保科技公司,湖南清污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并且带动上下游合作公司安装、生产、销售等近2000余人就业。

据悉,长沙民政职院一直以来,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秉承“上为国家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教育思想办学,培养出了一大批动手能力强,学生服务意识强的大学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发展奉献着光和热。(全健)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