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再次收到新疆吐鲁番地区感谢信:点赞民院边疆情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1 09:08:25


“我们是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选择以书信的方式,来表达对贵校师生的崇高敬意和万分感激,感谢您们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筹建、新校区建设、师资提升、专业建设等工作中,发挥湖南教育资源优势,用心用情全力帮扶,真心真情关心关爱!” 5 4 日,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向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发来感谢信。这是继 2010 12 29 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收到新疆吐鲁番市民政局的感谢信以来,第 4 次收到发自千里之外边疆的感谢信。

2010 年,学校对新疆开展教育、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对口支援,并援赠电脑 110 台。 2018 3 27 日,一封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喀合勒克村的感谢信远道而来。当地村民和驻喀合勒克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对学校老师在“情系边疆学子,异地传送真情”的募捐活动中捐赠的衣物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2019 1 15 日,一封来自新疆和田的感谢信飞越千山万水,来到学校。感谢学校党委副书记深度调研形成的高质量报告《和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考察报告》,为和田地委谋划职业教育工作和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一直以来,学校将教育援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遗余力发挥好优质资源,通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多层次、全方位落实对口支援工作,推动边疆地区和谐稳定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坚持把考点设到西部高校去,把边疆学生招回来。分别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校设立了单独招生考点,累计在边疆地区招生 300 0余人。坚持把教师派到边疆去,把实践经验带回来。学校近几年先后分17批派出26名优秀教师到边疆院校援教,帮助开出新课和急需课程23门次,涉及10大专业领域,直接授课2316课时,他们通过 “传、帮、带”,不仅为边疆院校培养了许多教师,其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得到了相应的提高。坚持把毕业生送到边疆去,把百姓的口碑带回来。大力实施西部计划作,每年校领导欢送西部计划志愿者并深入服务地了解志愿者的工作学习情况。党委书记以特殊党课的形式,倡导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到西部去,到新疆去”,为民族团结一家亲贡献力量。坚持把知识技术传到边疆去,把发展的好消息带回来。充分发挥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民政部社会工作行业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民政信息工作人才培训中心等“三基地两中心”作用,作为民政部援疆工作的一个子项目,开办新疆社区干部民政技能培训班22期,1849人,为边疆的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收到感谢信后,学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传承 民政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 “湘疆情 ”。(曾万里 张喻)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