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学生荣获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1 22:42:06

5月10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落幕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近80支高职和本科院校队伍同台竞技,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学生王雅平荣获二等奖。

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总共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为大数据平台构建、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旨在考察学生大数据技术基础、Hadoop及其生态组件部署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清洗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特征工程、机器学习模型的构建与训练优化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由于疫情,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指导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比赛软硬件平台的构建;参赛队员努力拼搏,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角逐,充分展示职业能力。通过本次大赛,既积累了经验,也进一步提升了对于线上线下结合比赛的认识,并为软件技术(大数据应用开发方向)的建设和提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软件学院一直以来坚守的“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的人才培养理念,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软件学院院领导的精心组织与筹备训练,离不开指导老师们的辛勤辅导和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参赛选手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高超的实践技能。(王涛)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