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五四主题班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3 21:48:24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讲话内涵,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各个二级学院开展“为时代育新人”主题班会,对全校473个班级的18992名学生开展励志教育,引导学生将青春投入到新时代建设之中。

学生集中观看《青春之歌》后,围绕初心筑梦,青春开讲,讲述湖湘青年故事,探寻百年来无数改变中国与时代的信仰和力量展开积极交流、讨论。“观看了今晚组织的《为时代育新人》,我深刻体悟到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真正的新时代好青年应当集礼仪、奋进、进取为一身,要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阅历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为了新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老服2131李文昶充满自信的说到。商学院李琼老师表示学生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日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艰苦、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精神,还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

通过本次全校性的“为时代育新人”主题班会,不仅让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更是将这种精神与总书记的讲话密切的联系起来,让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时间流逝,万物变迁,但是,五四运动所产生的伟大精神是永恒的。历史的时针已拨向新时代,广大青年要大力发扬五四精神,主动承担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闪耀。(胡业权 徐靖宇)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