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学生发明遗尿监测系统 解决失能老人遗尿问题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6 19:49:13

失能老人遗尿不自知,护理不及时,滋生褥疮溃烂是多年来困扰失能老人的难题。近日,为解决这一难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大学生,自发组成创业队伍,研发设计完成了遗宝康——智能遗尿监测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以上难题。

该系统是一款为传统遗尿护理提供智能化管理的物联网监管产品,搭载遗尿监管系统APP、小程序,记录每位用户的进水量,排尿时间,次数、容量并对数据进行分析,运用神经元算法和大数据分析能实现及时提醒和科学护理,能预判用户排尿时间,从而有效解决了遗尿不自知、遗尿护理难、遗尿难更换的问题。使护工提前介入护理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使患者重拾自尊、自信心,降低看护和护理压力,为众多家庭和养老机构带来福音。

据悉,该大学生团队目前已经与湖南伊莱创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省2家大型养老机构达成合作,并获得了中山市俊隆灯饰有限公司投资,该项目未来发展前景可观。(通讯员 全健)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