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职院学子发明驱鼠神器 让老鼠落荒而逃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6 19:48:08

生活中处理鼠害问题,通常采用鼠药灭鼠,但是学生食堂采用鼠药灭鼠,无疑会产生食品安全问题,国家也严厉禁止。那么如何才能解决学生食堂鼠害问题?近日,长沙民政职院治害科技团队在陈维佳同学的带领下,在教学管理党总支老师的帮助下,成功研制了一款驱鼠设备,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这款智能鼠害控制产品,结合了微电子高科技技术,物联网技术,交替产生超声波,仿生波,电磁波三重频率,影响老鼠的听觉和神经系统,使它产生不适逃离现场。该产品搭载了智能控制箱,能根据后台数据有效分析出老鼠出入的时间、数量、方位,同时做出科学鼠害预警,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或信息平台时时查看相关信息,也可通过电脑和手机远程操控驱鼠设备。

据悉,该产品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的帮助和支持,通过在湖南省大中小学学校食堂适用效果明显。项目团队与湖南绿健和富宁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融资200万用于驱鼠器更新技术研发和后期推广,后期研发团队也会升级研发产品,将范围推广到娱乐场所、工厂、配电房、水泵房等领域。 (通讯员 全健)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