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爱心助残,让生命之花绽放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7 21:37:52

在第32个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5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志康复专业愿者联合长沙理工大学法律专业志愿者们在文庙坪社区组织开展了“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开展《法律宣讲》、《健康宣讲》,发放各种宣传材料,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

法律宣讲志愿者通过宣传惠残助残政策,从而提高群众对残疾人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康复专业志愿者主要讲解了居家护理和居家康复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五段锦。现场参与人员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各位大学生朋友,要坚守初心,跟党走,虽然我是一个残疾人,但庆幸生在一个好时代,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点燃了我的梦想,只要自强不息,残疾人也能活出精彩的人生!”陈琛(化名)是一名肢体疾人,他用自己在社区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自强不息,折翼亦能飞翔。

据悉,今年是长沙民政职院在文庙坪服务的第十三个年头,学校发挥康复专业优势,长期组织志愿者在文庙坪社区开展助残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实践,既激发新时代青年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增强大学生对于残障等弱势群体的关注,也唤起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积极投身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充分就业,让生命之花绽放。(李作威 陈卓)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