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8 21:58:21

近日,为促使学生们对防灾减灾问题的关注,让师生更深刻的了解灾害,长沙民政职院团委在校园二区校园文化广场展开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会自救自保技能不能成为口头之谈,我们应该拿出认真积极的心态去学习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减少灾难的发生......”主讲人曾德宇正在和大家讲解一个救灾案例。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生公寓二区文化广场顺利开展全国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竞赛答题的形式开展,同时设置了不同等级的奖项作为竞赛的奖品,激发了同学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热情。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将“如何预防危险,提高安全防防意识”的安全教育知识传递给校园里的每一个同学。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现场填写答卷、观看主题宣讲等形式去学习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

本次活动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参与,一方面体现了我校团委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推进了校园安全的防范工作,宣传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另一方面彰显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为文明安全校园建设增添一份力量。(李作威 喻晓琴)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