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优秀校友黎汉章荣获长沙市第二届慈善志愿者影响力榜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7 21:38:36

近日,由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长沙市第二届(2021年度)长沙慈善榜发布,经过材料审查、初评、网络投票、诚信调查和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全市共推选出10人上榜长沙慈善志愿者影响力榜,长沙民政职院优秀校友黎汉章同志荣获长沙市第二届(2021年度)长沙慈善志愿者影响力榜。

黎汉章,男,汉族,2000年1月生,湖南浏阳人,中共党员,长沙民政职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现任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发展与志愿服务部部长等职务。2021年期间,黎汉章先后组织开展长沙火车站春运“暖冬行动”、“保护母亲河”河小青净滩行动、社区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敲敲爱”居家康复志愿服务等活动120余场;一年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超过600余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服务地域涵盖长沙市5个区县,47个社区,服务居民超过13000余人,有效提升高校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凝聚了志愿者力量。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践行了民政社工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从2018年入校到2021年毕业至今,黎汉章先后担任多家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重要职务,先后荣获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优秀学生成就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长沙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省市级以上荣誉20余项。事迹受到人民网、湖南日报、湖南公共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30余次。其中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优秀学生成就奖”,黎汉章成为中国职教学生首位获得该项荣誉称号者。此次黎汉章同志获评此项殊荣,再次展现了他作为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作威 喻晓琴)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