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19 21:53:54

安全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话题,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学生安全教育,5月17日,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学工线全体成员联合心情驿站成长辅导室于为该校外语学院班级安全委员举办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保卫部苏幸以“日常治安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对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电信网络安全等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述。

在电信网络诈骗内容授课时,苏老师以学校里的真实案件剖析了兼职诈骗、实习诈骗等发生率极高的案件内容,教学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最后重点总结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11个凡是”,做到不轻信、不下载、不刷单、不转账、不汇款和“五个五”:五不信、五不露、五不做、五不转、五谨慎”。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安全和公寓管理工作,学院邀请了公寓园区李丹艳老师就“公寓安全你&我”主题展开了宿舍安全的授课。宿舍安全无小事,重点从人身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财产安全隐患三个隐患角度传递了维护公寓安全的重要性。如不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食品和个人卫生等。并表示在下学期学校将打造七个社区的生活服务,提供个性化设置。此次讲座目的是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的安全教育讲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都能清楚地了解到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切实践行安全守则,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从而更好地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涂雅洁 陈慧)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