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湘商大会在株洲大汉希尔顿举行,傅胜龙谈企业家精神

  大汉集团   2022-05-24 16:15:59

5月23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开幕式在株洲大汉希尔顿酒店举行,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荣获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

本届大会以“云集湘商创业湖南”为主题,汇聚全球湘商,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来自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境内外湖南商会代表、三类500强企业代表等300余名嘉宾齐聚株洲主会场。

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旨在表彰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涌现出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傅胜龙的带领下,大汉集团近年来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坚持数字化转型,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产品品质、口碑不断提升,位列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第四位,在湖南科技创新高地和职业教育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论坛嘉宾演讲环节,傅胜龙发表了主题演讲,他用“创新”、“情怀”、“责任”六个字诠释企业家精神。

傅胜龙说,企业家精神的第一点就是创新,唯有创新才能发挥市场要素,将资源重新整合,创造更大的价值。企业家精神的第二点是情怀,有情怀才会勇于承担风险,以自己的财富创造应有的社会价值。企业家精神的第三点是责任,有责任才能有底线,才能创造良好的顾客价值。

傅胜龙表示,在企业家间代际相传的最重要的东西并不是企业的产品、品牌,或是企业的工厂这些硬件,而是企业家的精神。唯有这种精神才是湘商文化的传承所在。

本次大会省级签约项目151个,投资总额1219.7亿元,突出湘商为主、制造为本、开放为要和招大引强。大会现场签约21个重大项目,投资额454.5亿元。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