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城管局: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大整治 保障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湖南住建   2022-05-10 08:36:54

为加强张家界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管理,根据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张家界市城管执法支队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户外广告和招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一是快速部署。对照省厅下发的通知,制定了《2022年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市容秩序整治工作方案》《2022年张家界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倒排了专项整治工期,做到了定岗定责。

二是全面摸排。全面铺开了户外广告设置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将市中心城区47条主要路段的户外广告设置情况、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了台账,确保心中有数。

三是广泛宣传。加强对《关于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张家界市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条例》《2022年张家界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的宣传,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的通知》1000余份;制作了专项整治宣传册2000余册,用卡通漫画的形式广泛向全市800余家户外广告业主进行了宣传发动;录制了整治通知宣传音频,14台执法车辆在市中心城区全天候循环播放,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整改。根据工作实际,确定了永定大道、子午西路、大庸路、滨河路、武陵山大道等5条主干道作为第一批的试点整治路段,按照“拆除一条街、规范一条路、打造一道景”的方式,打造“示范街、样板路”。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城管执法支队践行“只有休息时、没有休息日”工作精神,每日组织执法人员全城巡查执法,对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和招牌进行清理拆除,共拆除破损条(布)幅广告438块,拆除橱窗广告、展板广告、指示牌等各类户外广告686块,总面积约5600平方米,形成了强大的整治高压态势。

下一步,张家界市城管执法支队将继续落实好省厅安排部署,并结合张家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办好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等工作要求,扛牢主体责任,循序渐进地做好“拆除、提质、巩固”六字文章,确保实现市容市貌大提升、大改观目标,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寇世超)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