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河小青”开展护河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07 11:20:33

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通讯员 朱勇)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5月5日,辰溪县河长办、辰阳镇政府和辰溪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河小青”在沅水河开展“保护母亲河,沅水净滩”护河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河小青”志愿者们对沅水辰溪段沿线河道进行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易拉罐、废旧生活用具。

同时,志愿者还向沿河居民发放爱河护绿倡议书,向居民宣传河道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护河行动,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的身影成了夏日里沅水河岸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辰溪县河长办及各乡镇举行“河小青”志愿服务9次,累计参与人数达到950余人次。

下一步,辰溪县将以建设沅水幸福河湖为契机,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治水护水行动,持续推动“河小青”巡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河小青”志愿服务实践中,倡导形成全民参与“爱河、护河、惜河”的生态保护格局。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