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宝妈”生产线进乡镇 让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钟芳玲 彭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3 14:2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钟芳玲 彭丹)江华瑶族自治县工商联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积极为乡村和企业搭建就业桥梁,引导企业到乡镇开设“宝妈”生产线,解决农村妇女就业和企业用工的难题。

湖南珑宝电机有限公司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后,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乡村需要照顾家庭的妇女较多,无法外出务工,于是率先在该县界牌乡界牌村开设了“宝妈”生产线,让宝妈们在家门口就业。在界牌村的“宝妈”生产线电机组装车间里,20多个宝妈在做着“不耽误照顾家庭”的工作。

“我是本村的,我有两个小孩子,来这里上班比较自由,可以照顾小孩和老人。”员工彭志辉说。

“宝妈”生产线上的员工早上8点上班,下午4点半下班,享受周末双休,车间每天上班时间自由,方便接送小孩,按件计工,平均每人日工资约100元,基本能满足公司的交货质量和要求。

“如果是她们的产品的质量,还有交期数量能够达到公司的要求的话,那么我们也会考虑在界牌乡,增加和扩大“宝妈”生产线。”湖南珑宝电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军介绍说。

目前,湖南珑宝电机有限公司分别在沱江镇萌渚社区、四联社区和界牌乡开设了“宝妈”线,共吸纳了60多名宝妈就业,江华工商联将继续组织引导更多企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多种方式助力村级发展。

“下一步,江华工商联将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一如既往的搭建好企业与乡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助力乡村振兴。”江华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黎氢说。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