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街道: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2 17:23: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注坤 邱凯

3月30日,双峰县金开街道召开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培训会。邀请县卫健局院感专家对核酸检测工作做了科学细致的解读与演示,会上同时学习了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在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上的讲话。

“科学的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意义重大,核酸检测程序如果不科学,将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造成严重后果,大家不可以有丝毫懈怠。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政举措,织密‘防控网’,巩固街道抗疫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街道党工委书记谭雄军在会上说道。

会后,街道在双塔国际商贸城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实战演练。商贸城全体商户、物业工作人员及附近小区居民分两批次参与核酸检测。

核酸采集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受检群众戴好口罩、扫场所码,确定为绿码后,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采样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全程严格做到单向流动,闭环不交叉。此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得到了县院感专家的肯定。

自娄底市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以来,金开街道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特护期”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率、扎实做好涉疫重点人员的管控与服务、常态化开展“扫楼”“敲门”行动…

“你好!是金开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吧,我是洞庭春酒店工作人员,这里有个客人的健康码突然变黄码了,需要报备。”“这里是金开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请不必惊慌,请你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刻安排客人到酒店临时隔离室等候,我们立刻派人过来处理。”吴志光是街道涉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的具体负责人,自进入“特护期”以来未休息过一天,未在晚上12点以前睡过觉,凌晨2-3点起床工作成了常态。“做好红黄码群众管控与服务工作,维护街道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对红黄码群众进行管控的同时服务也非常重要,我们要在管控过程中体现更多的关爱。”王苗说。

“叮咚”!敲门声后房门打开。“王姨,我又来了。”“小刘呀,快进来坐。”“我就不进来了。”“这是我和老伴的二维码,都是绿的,老伴的加强针前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接种了。儿子儿媳他们在外地,我听你们的要他们别回乡扫墓,安全第一呢。这几天都没有接到陌生电话,已经下了全民反诈APP,骗不到我们的钱的,你放心。你瞧,我把你们要问的问题都自个说完了。”街道工作人员刘源与小区居民王姨隔着口罩相视一笑,挥手告别。“敲门扫楼”行动是街道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在防疫、反诈、禁毒、消防安全等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街道加大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力度,通过电话催种与送疫苗入村(社区)等多种方式提高疫苗加强针接种率。目前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量排全县第一,加强针的接种率达到89.6%,排在全县第四。

“防疫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同时其他工作也要抓好,尤其是经济工作。我们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疫情不“失守”,发展不“失速”。”街道党委书记谭雄军在党政班子会议上表示,抓发展,重点项目是关键,落实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又是关键。很多班子成员反应征拆工作推进中遇到困难,正因为有困难,才需要我们攻坚克难。

3月19日,印泉社区谢耀武等房屋签字腾房倒地,和森西路旁的危房隐患得以全面拔除;3月20日大埠村罗义珍房屋签字腾房倒地,县重点项目威嘉二期征拆任务全部完成,进入建设快车道;3月28日市重点项目农机小镇征拆工作又取得新进展…2月下旬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金开街道总计征地70余亩,腾房倒地16栋,迁坟300余棺,拆违4处,有力推动了农机小镇、威嘉二期、南环线、北环线、和森西路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落实全年项目建设任务开了个好头。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