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塘乡:立足党建引领 创建“无疫社区(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3 08:58: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吴海清 李茜 彭祜)“哪怕是本村经常出入的车辆,只要进入我们村的这条主干道,每次都要测温、扫场所码和行程码、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并对车辆进行消毒......”4月1日,双峰县印塘乡仙神寨村村部,村委委员罗晓曦一一对车辆进行测温、查验场所码。

自“无疫社区(村)”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印塘乡党委政府立足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做细做实宣传引导、信息排查、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打造健康家园,在全乡形成了“外防输入、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对来访车辆进行消毒)

仙神寨村第一时间组建了由村支两委、驻村辅警、志愿者、乡村医生、组长和村民代表的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村31名党员身先士卒全面下沉到组到户到人,通过宣传引导、卡口执勤、病毒消杀、后勤服务等措施,发挥网格功能,做实网格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通过村村响、村微信群、电话、上门入户等形式,全乡所有村(居)每天向村民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推送最新风险等级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群众需求。防疫中,镇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推动“无疫社区(村)”创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志愿者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村干部对来访人员进行信息核实)

自3月18 日下午以来,在双峰西高速出口,印塘乡还增设了健康服务站,对所有入双人员测体温、查两码、看行程卡、查验来双人员核酸证明。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全覆盖敲门入户,做到“四个一”(登一次门、讲一次政策、摸一次底、送一封慰问信),同时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让每家每户劝导其在外务工和清明节准备来双祭扫的亲属尽量不要回双,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网上祭祀,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少出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村里的青年一听说在入村主干道要时刻值班值守,纷纷主动报名申请加入这个‘队伍’当中。每天三班倒,不计报酬,风雨无阻。”村党支部书记贺启观信心满怀的说。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