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镇:党旗高高飘扬在健康服务站防疫一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7 16:4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谢蓉 孙彪

“共产党员在重要时刻、关键阶段必须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连日来,双峰县荷叶镇39个村(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在地域边界、镇重点路口开展值班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一方家园,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无疫村(社区)“五包五讲五到户”活动,全力创建无疫村。

面对各地突发疫情,该镇59个基层党支部迅速响应,向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发出号召,积极参与连点包户防疫宣传和管控工作,协助网格长对网格内返乡人员排查和重点人员的管控,通过多方力量实现齐抓共管,确保摸排管理“无死角”,同时,各村党小组以网格为单元通过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精神和相关知识,逐户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让群众获得满满的安全感,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3月18日开始,从全镇机关党支部抽调45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S331石地方设置地域边界检测站,开展24小时守好疫情防控关卡,以行动示范,党政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领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守“前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4月1日以来,该镇在重点路口、交通要道、村部旁设立健康服务站12处,查验过往人员“两码”“一证”,宣传防疫知识、解释防疫政策及清明节假期祭扫森林防火工作,同时,部分党员每天协助村两委坚守在防控一线,对重点管控对象提供日常的生活服务和帮助。各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综治办、城管、消防等联合开展宣传行动,多次对商铺、银行、医院、快递点、培训学校、宾馆、加油站、农贸市场等公共场发放公开信。据统计,全镇在疫情防控的宣传、摸排、管控等工作中,已有200多名党员,3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300多名村民参加了志愿服务队。

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的同时,益新村党支部书记用自己私车装上喇叭,每天走家串户,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让群众对防疫知识和政策有最新的了解,提高群众受众面和知晓率,减少老百姓不必要的恐慌,解决群众心中的疑惑,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

硖石村党支部书记肖林幼采取“屋场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把各项防控政策和要求讲深讲细讲通俗,让广大群众知事、明理、心安。通过先培训党员、组长的方式,先增强一部分人思想认识和认知,再带动更多群众提高防控意识。清明节假期发动预备党员、辅警、热心公益事业群众参与健康服务站守卡,查验人员来向,登记备案,劝导一些不必要的走动,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全,搭起与群众之间信任的桥梁。

“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别于普通群众,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党员主动请缨,疫情面前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让群众心里有依靠,践行党员的承诺。”党委书记贺瑜说。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