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殿镇:“和森红”志愿者助农忙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8 16:38: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冯兵田 吴海清 谢娇如

眼下正是各式蔬菜育苗栽苗时节,但在双峰县洪山殿镇贤才果蔬基地,曾贤才却忧虑起来。原来防疫形势越发严峻,丝毫马虎不得,但每日来基地购买蔬菜苗的农户们多得上千,少则二三百,他和妻子二人既要招呼顾客又要执行防疫政策,顾此失彼,根本忙不过来。

(志愿者在出入口执勤 冯兵田/摄)

了解到曾贤才的难处后,金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宜民立即组织村上的“和森红”志愿者们,并会同乡村振兴工作队和联村工作组的同志一起来到果蔬基地,开展志愿服务,解决曾贤才的难题。

4月5日8时,记者在贤才果蔬基地看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早已抵达,在进出有序的人群中格外醒目。他们二人一组,有的在进出口督促进入的顾客扫场所码、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有的在果蔬基地里招呼客人,介绍菜苗名称、价格,帮着挑选优质菜苗;有的在收付款处为排队等候的客户核算菜苗种类、数量,计算价钱,并打包装袋……

(志愿者帮忙招呼购买蔬菜苗的客户 冯兵田/摄)

看着志愿者们熟练地帮客户介绍与挑选,王宜民笑呵呵地说:“来帮忙的志愿者都是精心挑选的,大都数是村上干部和附近村民,平日里也种菜,故此对各种菜苗的品相和价格非常熟悉。”

“今年基地里育有辣椒苗500多万株,茄子、丝瓜、西红柿等其它蔬菜种苗100多万株。从正月开始,已经销售了近90%,预计有近100万元的毛利润。明天开始培育早稻秧苗。”曾贤才开心地介绍。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