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铺镇人大代表同心抗疫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0 11:42: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肖展发)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连日来,双峰县杏子铺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人员持续走访代表家中,或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多种联系方式,并将娄底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及时送至代表手中,倡导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去。全镇124名省、市、县、镇人大代表默默无闻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双峰县人大代表、杏子铺镇涟水村党总支书记曹振昆自疫情来袭,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中,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他的头等大事。涟水村是由庆乐、沿河、枚子三个村合并而成,总面积7.2平方公里,辖33个村民小组,850户,2650人,地形复杂,人民居住分散,曹振昆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大力向群众宣传婚事缓办,丧事简办,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经过宣传,清明节期间,涟水村有300多人在外工作、办厂经商的人没有回家祭扫。曹仁和夫妇在广东打拼,原计划清明节回家扫墓,也没有回家,托亲人挂扫。为了严防外地疫情传入,曹振昆身穿红色马甲,在斗盐大桥卡点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及行程卡,同时叮嘱村民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些年老体衰的村民上街不方便,他尽力解难。最近有一天,76岁的曹秋阳老人要上街购物,他开着自家小车送老人到睦家场超市购回所需生活日用品。

4月6日,合意村有一位村民从江西南昌高风险地区要返乡,双峰县人大代表曹知明接到电话,详细询问乘车时间、车次,便立即向杏子铺镇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报告,派专车到娄底车站将村民直送双峰县集中隔离,没有与家乡任何人接触。杏子铺镇所有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加入疫情防控战役中,勇担社会责任,共同筑牢防疫墙。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