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街道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8 18:3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杜小朋 邓思梵)为进一步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抓住春季踏查铲毒的最佳时机,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4月8日,双峰县金开街道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本次行动由金开街道禁毒办、金开街道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共有工作人员10余人,分为2个踏查工作组对街道的田间、菜园、山脊、房顶等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重点场地进行实地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与此同时,街道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向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外观、形状等特征及禁毒法律法规,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向他们阐述毒品的危害性及预防的措施,积极发动群众提供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贩毒等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营造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让“不敢种”“不想种”“不能种”的思想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